不负责任、节操尽毁的ZAO KUO之人
红白:hellasvvr

情歌

写不出来了!讲给大家当笑话听吧。

 

专写柔情歌的,唱作歌手出身的音乐制作人喻总和rapper黄少。最开始认识是年末的颁奖礼,后台stand by时聊上了,礼貌地交换了联系方式,阴差阳错滚在了一起。黄少天对喻文州很有些一见钟情的意思,奈何一上来就滚了床,相处太过自然,两人不是同一领域又都忙,就一直没有把彼此想要什么关系谈开。

做hiphop的黄少天看起来酷酷的,又拽又玩世不恭的样子,但他还是很想管喻文州叫男朋友的。不过等到黄少天开始认真思考这码事时,已经拖到了一个不知道该怎么开口的地步。标签是一回事,说到底他就想知道喻文州到底是不是也喜欢他。

有一天他突然心血来潮。当时两人在沙发上,做到一半,他跨坐在喻文州身上,捧着人的脸接吻。他突然想到什么,对喻文州说,不然你写首歌给我唱唱?喻文州愣了一下,第一反应是笑出来。黄少天有些羞恼,抬起膝盖顶了顶他的腰,说,讲正事呢你笑什么,还做不做了。喻文州笑得更开心,说,谁会做到一半提这个?再说,就你那样,我写了你能唱?黄少天非常不服气,说,你写我就唱。

后来他反省了一下,觉得自己时机确实不对,而且自己,确实未必唱的来。喻文州当时应下,大概只是在哄他。这件事就被他抛在脑后了。但没多久,喻文州突然很正式地通过经济人和他约录音时间,给他发了demo。黄少天挺惊讶的,喻文州写歌出了名的慢,约他歌都要提前好久,但他听了demo,感觉是首完成度还挺高的歌。他问,你什么时候写的,喻文州说,是一个以前的半成品,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专辑,这回索性做完了。说完问他,到底要不要。黄少天一咬牙,唱,干嘛不唱。

约好时间去喻文州的studio录歌。喻文州卡得严,一个单词轮了他两个小时,连着吃了好几天盒饭,真的累。黄少天这时候才开始后悔,恨不得回过头把当时心血来潮的自己给掐死。我是rapper啊我干嘛想不开要去唱歌!差不多要录完,就差和音时,喻文州突然淡淡一句,唱得太烂,还是别用了。黄少天:Excuse me?给我写的歌不让我唱?!

不过时间太赶,接着就是黄少天的巡演,于是他也没来得及和喻文州好好说道说道(吵上一架),就忙着去排自己的歌了,忙得昏天黑地。巡演过程中突然反应过来,我们搞hiphop的为什么要这么在意规则!他说不给我唱我就不唱了吗。录歌当时的音轨他也有一份,巡演最后一场,他和导演商量了一下。场歇时,他对场下的小粉丝们说:写歌的那个喻文州你们都知道吗?我跟你们喻老师约歌,他写是写了,写完竟然不给我唱。小粉丝们很配合,问他为什么。黄少天扯了扯脖子上的bandana,做了个鬼脸,说:他说我唱得太难听。小粉丝们一阵玩笑的嘘声。有人大喊了一声:唱得再难听我们也不嫌弃!来唱一首啊!大家跟着起哄。

黄少天很得意:对啊,现在反正他不在,我唱给你们听。你们自觉点,录没关系,别到处传就是了。说完转身打手势cue DJ,却听见场返里一阵清晰的、掺杂混响的声音。他以为是音响故障,刚想问音响导演,就看到。

随着前奏响起,喻文州笑着,从场侧拿着话筒走了出来,说,谁说我不在。

真相其实是,喻老师早几个月,就按着自己对黄少天的心情写过歌,但种种原因搁置了。本来想用来作为一个礼物的,黄少天提了,他就说,不如做出来给他唱唱试试。要说是给黄少天的歌也没错,但唱的人该是自己才对。加上,黄少天唱歌,真的不好。本来那天喻老师就是准备在后台接黄少天,碰上了合作过的DJ,问他:我看黄少给我的碟上签的你的名,你给写的?喻老师才知道黄少天的谋划,索性给他一个惊喜。

总之最后是喻老师唱的歌啦!喻老师开玩笑说:知道大家不是来听我唱歌的,但少天唱得,真的不好。黄少天当着小粉丝们,难得地脸红:哎哎哎能不能别损我了,他们又不是不知道!一个一个黑我唱歌黑的比我的黑还起劲。喻老师说:没关系啊,下次你的歌,我给你唱和声?


评论(8)
热度(2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螃蟹煮酒 | Powered by LOFTER